永不放棄,永不言敗,大丈夫能屈能伸...全是屁話﹗這裡有七條不同尋常的建議,希望能夠幫助讀者更好地享受生活。

 

1)要懂得舍棄

通常而言,舍棄是一個負面詞。如果有人選擇中途放棄,那一定是因為他太弱、沒本事。這樣的理念真是大錯特錯﹗一些最為成功的企業家,是在經歷了數次失敗的創業後,才找到奮鬥的方向。選擇棄權,使他們在面對死胡同時,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舍棄在他們看來無利可圖的項目為他們今後取得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要記住,舍棄和放棄之間有著天壤之別。你選擇了舍棄,並不意味著你放棄了。

 

2)有時候要學會偷懶


並非無時無刻你都得卯足全力,有時你也可以嘗試著偷懶。在我這短短的一生裡,我發現了一個有關效率和偷懶之間的小祕密︰在這世界上有無數的人看起來十分高效,也有無數的人看起來慵懶到了極致。但是,我也碰到過很少一些人,他們能夠在兩者之間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這絕對值得你去嘗試,因為人們很講究效率,但是適時的放鬆也同樣重要。只有找到那個平衡點,才能找到福祉和成功。

 

3)要堅持己見,但不要在乎爭論的輸贏

雙方意見相左,就會引起爭執。沒有哪一方會不希望贏得這場嘴仗。但其實在這一場場你來我往的較量之中,包含著一個非常關鍵的道理︰輸掉了爭論很有可能會帶你走向最終的勝利。如果雙方都劍拔弩張,絲毫不肯退讓,那麼誰都不會有一個喘息的機會,同樣也不會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考慮。只有當你輸掉爭論,讓出一部分的利益時,你才有機會完全理解對方的想法。而一旦你摸清了對方的思路,你就可以從這個思路入手;相反,如果不能理解對手,那麼你們之間的交流就不會任何進展。

 

4)不要時時考慮著未來


我知道,為未來製定計畫有多么的重要。但是你知道嗎?你活在當下,所以你的人生規劃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生很多的變化。規劃未來沒有錯;只是如果因此而忽視了現下,就有點得不償失了。當我還小的時候,我總是一刻不停地希望馬上到另一個地方;而我的父親卻告訴我“呆在這裡”。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在回味我父親的那句話,它對我有著重要的影響。弗洛伊芳德曾說︰“一個人老年時的記憶,通常記錄著他在黃金年齡做過的一些事。”所以,不要讓成堆的計畫將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請隨時記住,你活在當下。

 

5)不要一下子“吃成胖子”


學習是重要的,它能擴充人的大腦,讓我們理解周遭的事物。人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但是切記不要一下子吸收太多的訊息。過多的訊息會導致大腦“消化不良”,甚至是訊息的浪費。在現下這個講究高效率的社會,超高速的訊息流量讓成千上萬的人成了名副其實的“全才”──他們幾乎每一個領域都有所了解。事實上,你應該慢慢來,爭取成為某一領域的專才,並且能夠活用掌握的訊息。我的父親曾告訴我︰“馬克,如果你要吃一頭大象,記住︰一次只咬一口。”

 

6)要讓他人為自己所用


這和濫用他人是有明顯區別的。你要避免後者,而多多使用前者──因為它會讓你省力更省心。把他人看作自己的資源,你將得到的是不同的經驗、觀點和想法。一旦你收集並開始整理所有人提供給你的數據時,這些集思廣益的產物將幫助你找到最初的步驟,並作出決定。“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只要你的初衷是好的,其他人就不會有任何的異議,你就可以放心大膽地使用你手上的資源。事實上,許多人希望自己的一技之長能夠得到用武之地。

 

7)要瘋顛一點


我知道的最聰明的人,無一例外地都有些瘋癲。那些聞名於世的發明家和企業家都或多或少也有點不正常。更不用說那些最能引人發笑的諧劇演員們了,他們每時每刻看起來都不太正常。在我看來,我最好的朋友也有那麼一點的瘋癲,至少比我給與他的印象要深刻一些......所以,不要給自己套上別人的枷鎖。你就是你,應該放飛自我來體驗自己的生活。如果能夠做回你自己,你一定會變得更有效率,更熱愛生活。

做人要做得輕鬆,做人要做得自己,做人要做得自由,做人要做得瘋癲。

 

 


站長得碎碎念

平常得知識 道理都太死版了

有時候也要學學不一樣得人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