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0220622_53157.jpg  

你不會想從孩子在學校的流言蜚語裡瞭解她的青春期。《Are You There God? It's Me Margaret》一書並沒有完全杜撰。無疑,你不用期望學校的性教育課能給她個合理的解釋。所以,我們做父母的該怎麼和女兒們談論她們的初潮呢?

  

 

我這是怎麼了?

當我到了青春期時,我媽給我買了本很棒的書《What's Happening To Me?》。我的朋友凱蒂和我就坐在床上讀這本有趣的書,對著書上有趣的圖片哈哈大笑——一個平胸女孩扶著巨大的胸罩;一個男孩站在跳水板的尾端,他的小弟弟直挺挺地豎著;一個可憐的男孩夢遺之後在換床單。我們吵吵鬧鬧地看完了書,最後,我們實際上並不知道當大姨媽來的時候,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此,當我穿著白裙子,沒帶任何女性用品,毫無準備的去到學校的時候,就只得背靠寄物櫃,像螃蟹一樣橫著走。直到我的好朋友珍妮拿了條乾淨的運動短褲和一張大張的衛生護墊來拯救我,才讓我擺脫那種讓人深感羞愧的羅圈腿走路方式。歡迎進入成年期。請叫我大紅色。吼吼,萬分感謝。

那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儘管現在有許多針對女孩和女性的培訓,比之前多得多,但如今,還是有許多13歲以下的小孩子來分享我的經驗。一定還有更好的方法!

我的女兒還沒到那個階段,所以我暫時還不用面對這個問題,但這件事老讓我想到我將要面對它!該怎樣幫助我們的女兒們平穩度過青春期,而不像我們當年那樣過分焦慮呢?這有一些小妙招。

12招助你女兒優雅走向成熟

1、儘早開始教育。隨著週期性外源雌激素和個人雌激素增殖的時間越來越提前,許多女孩八歲大的時候就有了初潮。如果你八歲,而且不知道初潮,那它的到來對你是個極大的震撼。別讓你的女兒整天擔驚受怕的。


 

2、放輕鬆。如果你談論青春期的態度過於嚴肅,她根本就不會理你。笑聲、笑話,並且讓她自己去化解煩惱,她會感受到幽默的療效。

3、教會她生殖器官的醫學名稱,但允許她用她喜歡的方式來稱呼。你不希望她在談到她的陰道時感到害羞,只是因為她恨這個單詞。如果她想把它叫做「玫瑰園」,就讓她這麼做吧。

4、讓她觀察自己的身體。給她一面小鏡子或者為她購買一種專門觀察私處的鏡子,請她自己觀察自己身體的私密部位。同時交給她一本介紹私密處的書,讓她能在觀察的時候做出對照(或者單獨印出這頁)

5、請她問你任何她想問的問題,不管這些問題有多蠢,多讓人難為情。給她舉一個你曾經問過的這種傻問題做例子,讓她感到自在些。

6、認真傾聽她告訴你任何事情。如果她害怕聽到你對事情的判斷,她將會讓帶給她誤導的永遠的好朋友來取代你。訂個協議保證她告訴你的每件事你都會保密。承諾你不會在推特、臉書上宣傳出去,也不會告訴你的三姑六婆。當她開始相信你的時候,她就更可能對你敞開心扉。

7、讓她知道初潮的時候通常會有預告。她內褲上的褐色分泌物通常預示著大量的鮮紅色液體的到來。提醒她告訴你,如果她看到那種褐色分泌物的話。你能幫她做好準備,這樣她就不會像當年我那樣,為白裙子上的紅色污漬而緊張不已。

8、讓她選擇,看她是喜歡使用護墊還是棉條。准許她自己做決定,而不是試圖把你的偏好強加給她,讓她感覺自己是個女人了。對,棉條對於青春期的女孩來說非常好,因為棉條更舒適。


 

9、確保她知道大姨媽來的時候沒什麼好尷尬的。每個女人都要買護墊,都要處理用過的衛生用品。如果在她朋友面前,剛翻完垃圾桶的狗狗帶著帶血的鬍子非常興奮,她可能會感到受到了侮辱,但如果她知道這是自然的、正常的、健康的,她就沒那麼驚慌,也不會覺得那是個終身的恥辱。

10、預先告知她經期會發生痛經的狀況。告訴她這不是作為女人的詛咒,是身體讓她減少流血的自然反應。痙攣只是經期子宮收縮使開放的血管縮小導致的。布洛芬或者萘普生能夠對這些症狀起到緩解的作用,特別是痛經剛開始的時候使用。

11、和她共同瞭解女性衛生知識,回答她可能提出的任何問題。讓她買各種各樣的衛生用品,這樣她能逐個試驗,看她最喜歡用哪一個。最後一件事你想的是她所害怕的東西將會有利於她。把那些用品放進她的浴室,當她需要的時候就能用到它們。

12、讓她明白青春期是人生的必經階段,是值得慶祝的一段時期。別的文化尊重這種女孩向女人的轉變。我想我們也應該這樣。計劃一場紅帳篷聚會。邀請她最好的朋友和一些她生命中愛戴和尊敬的女性。要求每一個參加者都帶份禮物給你的女兒,一些禮物將幫助她長成一個有活力、完整、健康的女性。這份禮物或許是一首詩,一篇日誌,一個有意義的小物件之類對送禮者來說有一定意義的東西。準備一個聖壇,讓每一個人都把他們的禮物放在上面。請神賜福於聖壇並保佑你的孩子。讓她知道成為女人是一件值得辦聚會的事。

總之,讓你孩子知道你一直在她身邊,不管怎樣,做女人是一件深受祝福的事,並不是一項詛咒。在她生命的這個時期,你怎樣做榜樣,將會影響她將來怎樣做女人。你希望她坦然接受她的女兒身,而不因此感到憤怒的話,你就應該以一種積極的態度來證明你的女性魅力,這樣,你才能養成一個所謂的不為青春期擔憂的女兒。

作者介紹:Lissa Rankin博士是一名婦科醫生、一名作家、一名具有國民代表性的專業人士,還是Owning Pink網站的創始人。Owning Pink網站是一個網絡社區,致力於建立可信的社區並且允許女性得到並保持她們的「運氣」。Owning Pink的內容囊括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你的健康、你的性生活、你的精神狀態、你的職業生涯、你的感情生活、星球還有你。Rankin博士目前在 Owning Pink中心重新定義了女性的健康,她的診所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米爾山谷。她還是《 What's Up Down There? Questions You'd Only Ask Your Gynecologist If She Was Your Best Friend 》(2010年9月出版)一書的作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期 女性 女兒
    全站熱搜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