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ve-attitude.jpg  

 

 

我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有這種能力:降低自我期望。出於許多原因這種「能力」並不那麼有用,主要是因為那樣做沒有意義,我們告訴自己去相信的東西往往都是假的。

 

積極思考是一種總能看到事物積極面的能力。這並不是意味著你不去考慮負面因素,而是你已經全面地分析了消極面,而且你知道它們沒什麼大不了的,也不值得你去花費時間擔憂。

 

你想要自己能夠做到的是發現生活中的積極面,甚至把它變得更好。生命只有一次,你必須去提高它,不論你用什麼辦法。你曾經有沒有想過一輩子都活在工作和同行的壓力下?那絕對是個噩夢。但每個人都那樣想過。為什麼?因為大部分人沒有在真正的生活,而是被生活逼迫著前進(他們不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

積極思考是你要養成的一種健康的習慣。它不是叫你去欺騙自己,而是告訴你你想要的是什麼,也許會有失敗,但不要高估了這種導致你手足無措的情況。當你養成了看到事物的積極面的習慣後,你就不會很在意你的失敗,因為最終的結果要比你錯誤設想的接下來會發生的事要好得多。沒錯,毫無疑問的,結果會是這樣的。

自我暗示。這是個很有趣的話題。你懂的,當你潛意識裡自己對自己說話時,這就是自我暗示。這裡所講到的理念就是給你提供一種簡單工具幫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讓你面對各種情況時不再舉足無措,這樣你就會有一個好的開局。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我並不喜歡這種所謂的自我肯定療法:你對自己講幾句話,然後奇蹟就會發生。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問題:嘗試這種方法卻沒有效果,原因是他們不夠真誠。他們的動機並不來自於信仰和目的。當下更有效的是實際的自我肯定療法。比如你要在一大群人中做一次演講。你就會感覺不太好,但是你以前不止一次地做過相同的事。

你已經做過這一件事,然後再做一遍。接著會發生什麼?非常糟糕?人們開始嘲笑你,你開始失去意識,等等?現在你已經想像出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再一次想想這種情況。沒錯,它有點誇張、好笑、近乎不可能發生。現在,回想一下上一次你做這件事時的情況,還不賴!你做得很好,也許甚至比你預期的還要好。這一次也會像上一次那樣順利。

你能給予你的最好的心理暗示來自於自信。如果你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皇帝,那就會在你的行為上體現出來。自信來自於在讓你沒有底氣的情況下表現得很自信。

我建議你去嘗試一下:假如你在一天中的某個環節中感覺有壓力或者缺乏信心,尤其是你在某人面前說話,約一個女孩出去,要求加薪時,你要告訴你自己要自信點,而且告訴自己你可以輕鬆得完成這件事。我們是唯一能控制自身內部系統的人,假如我們想要表現得自信,我們就必須先告訴我們自己要有信心。

關鍵要點是要讓你明白,在完成了一件事後,這項任務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艱巨,難道不是嗎?又是幻想?沒錯。它是唯一一件阻止我們去追求夢想和聽從內心的感覺的東西。

如果你能夠運用積極的心理暗示的話,這對你來說是一件非常有用的工具,因為,像小刀那樣,它們需要被磨得鋒利才能夠完美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