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77  

現在有各種各樣的文章、書籍、網站和博客等提及到所謂的個人發展和自我提升方面的問題。

我很欣喜能看到這麼多人致力為他們的生活作出積極的改變,而且把他們的經驗與眾人分享。

然 而,也有很多我們經常會聽到的陳詞濫調,而我也感到很抱歉,因為我會在下面的文章會提到其中的一些段子。但與此同時,也有很多事情我們不會提及,因為人們 總想表現出友好、積極的一面,又或者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所以下面所說的內容是可能你沒有意識到的,也可能是作為對你生活的一點提示。

1.沒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儘 管有些人的生活看上去很完美,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他們的生活也有一定的瑕疵。他們好像擁有一切:面積很大的房子、兩輛轎車、高薪的工作還有他們總是宴請一大 幫親朋好友(如果這一切都是他們真正擁有的)。很完美對吧?是真的完美嗎?會不會他們其實負擔著很重的債務,他們的生活其實已經超出他們能承擔的能力範圍 之外?有可能吧。假如是這樣的話,可能財政上的壓力已經使他們人際交往方面出現問題。有很多東西表面看上去很完美,但很少是真正完美無暇的。

2.生活絕不會一帆風順。生 活就像不斷向你投曲線球一樣,這很正常,因為地球不是圍繞著你來轉的。你可以把人生旅途中的重重障礙看作是各種考驗,它們想看看到底你到達終點時會變得有 多糟。生命中很多東西是你不能控制的。而我的建議是:順其自然地跟著生活的道路走,從每次挫折中吸取教訓,重新評估自己是否走對了,如果走錯了就及時改變 前進的路線吧。

3.沒有人喜歡假裝博學多才的人。真的,沒有什麼比跟一個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的人交談更加令人討厭的了。我相信我們身邊都有一個這樣的人,我們巴不得躲開這些人。承認自己不是「萬事通」並不羞恥。請在你不是很瞭解某事的時候克制著自己,不要不懂裝懂。俗語說「亂拳打死老師傅」……其實是不太對的。

4.謙虛的人往往被人低估。我認識的一些最好的人,通常他們也是最謙虛的人。他們在生命中做了很多偉大的事但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不會是一開始就向人張揚他們成功的那種人,而實際上他們淡化了他們所做的一切。這些人有理由吹噓自己的成功,甚至理應有點自傲,但是他們仍然保持著低調的作風。

5.體驗生活,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請先聽我說完。假設你夢想是脫離債務煩惱、移民去另外一個國家、又或者早早退休享福。讓我告訴你一個小小的秘密沒 有人會管你有什麼夢想呢!當你到達終點再回頭看看,你會想:唔…其實也不是很有趣嘛,我這樣做真的值得麼?如果你放緩腳步,換個角度去觀察事物,也許你就 會得到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結果,你可能會學到很多東西,或者得到更多的樂趣。當你向你所嚮往的目標進發時,付出是值得的;但當你付出太多的時候,往往就會 令你矇蔽了雙眼,無法享受沿途的快樂。

6.人們不喜歡常常抱怨的人。這 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觀點。我以為身邊的人抱怨是為了令我煩惱、是為瞭解決某些事、又或者他們就是喜歡抱怨。當人們抱怨某些事情,又無法找出方法解決問題 的時候,我往往就會覺得有點沮喪。如果你沒有辦法解決心中疑惑的時候,嘗試著抱著順其自然、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如果那個問題真的很令你心煩,令你無法 忽略它,那就試試用非主流的方法去解決它。著手去解決問題比站在原地抱怨往往更能夠解決問題。

7.沒有一個人是「萬事通」。這 個觀點和第三點大致相同。假設有些人真的很跟的上潮流、很高智商、而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你不必令自己變得跟他們一樣啊,尤其當你根本沒有潛質成為這 種人的時候。一般人們能辨別出哪些人是真正的「萬事通」,哪些人只是不懂裝懂。做真正的自己吧,別去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和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8.風險越大,往往收益也越大。你 應該在投資的時候聽過類似的觀點吧。當你在股票市場在一個劇烈震盪的環境下投資(大牛市和大熊市),而且你能安然度過低潮期的時候,你往往得到收益比你在 平穩時期投資要豐厚得多。如果你願意奮不顧身去冒大的風險、作出一定的犧牲,你很可能會收穫豐富的報酬。這意味著你要主動放棄安穩的生活,要承擔一定的風 險,但你的付出通常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9.當你覺得有些事不合邏輯的時候,很可能是你沒有瞭解到本質。這 條哲理我是從生活過程中領悟出來的。當你發現某個人做的事情根本就沒有意義,你完全看不懂為什麼他會這樣做,這很可能是你沒有瞭解所有的信息。當整件事完 全呈現在你眼前,或者有人跟你說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之後,你就會恍然大悟了。所以當你對某件事下定論或者發表個人觀點之前,不要太快地先入為主,給自己多一 點的耐心,給別人多一點的理解空間。

10.到你發言的時間了。你知道有哪些生活中的被掩蓋的、很少提及到的真理?我歡迎大家踴躍地、坦率地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