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迴響不必打驗證碼!!! 本站歡迎交換連結 -意者在右邊留言板 留言- 【加到我的最愛】

147086668_f599becc53.jpg

我一直堅信看美劇不只是娛樂,夾雜觀看讓你心靈愉悅其間的同時也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知識。

 Lost就不用說啦,仔細品味那就是一部小型的百科全書。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罪案劇和律政劇,我一直都認為如果你想做到盡可能不失手的殺人狂,那麼 那些罪案劇和律政劇是他必須要時時揣摩的。如何殺人於無形,不留下蛛絲馬跡,即使不小心落入法網的時候也會通過看律政劇學會的法律漏洞為自己開 脫。不過仔細想想為了殺個人整天看那些劇集也是夠無聊的,看多了沒准還會產生反效果:對殺人這種行為產生深深的厭惡感,有如《發條柳丁》裡的不良少年。

 

上面只是開個玩笑啦,純屬借題發揮,其實我只是想說一下新劇《lie to me》有夠新穎,通過這部劇我又學到了很多“面相”知識,原來我之前是如此的不識相啊: )

 

現學現賣,先看其中的一個小片段:

 

 get.ashx.jpeg 

 

 

 

哦!~原來假笑眼角是沒有皺紋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不妨做個實驗來測試下:

 

BBC Science & Nature上有個測試,是基於加利福尼亞大學的Paul Ekman教授的研究成果設計的,用於測試你是否具有識別真假笑容的“慧眼”。

 

測試過程中會播放20個不同年齡、性別、種族的人對你笑的視頻片段(只能播放一次),然後由你來判斷他/她是真笑還是假笑。一般的模式都是這個人從 不笑到笑再到不笑,但是有些人是發自內心的在笑,有些人則明顯是擠出來的笑容。下面是我的測試結果,剛學的招真的很靈哦,20個我猜對了18個,咩哈 哈~:

 

 

【哎喲等不及你囉嗦完了,直接去看看我的眼力如何>>

 

小小的講一下,進去之後簡單選擇一下你的人生觀(樂觀到悲觀,選一個程度),然後再表一下決心,對你分辨真假笑容能力的自信程度打個分(貌似都是網 站自己做統計時候用的,不會影響你後面的測試及結果),之後點右下角的next就能開始做測試啦~每個測試的視頻只能播放一次,瞪大眼睛看好啊^^

20 個視頻選擇完畢,網站會讓你說說你認為判斷的時候什麼最重要。不知道各位都是憑什麼說人家在假笑的呢?我答的是眼睛,不過事實上我覺得應該是憑感覺判斷 的,有些人笑的時候我嘴角都泛笑,有些人笑的時候我就一點感覺都沒有,都說笑能傳染,還是貨真價實的笑才能有這種功效吧~

 

嗯好吧,大家都揪出來幾個假的笑容呢?又冤枉了幾個真誠的笑容呢?

 

, , , ,
創作者介紹

心理學知識特快-首頁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小咪
  • 是所謂的
    "皮笑肉不笑"吧?!~
  • 你對幾個呢??

    Hook 於 2010/11/13 15:15 回覆

  • Jackal
  • 我也對18個ㄟ...錯第三個跟第九個...該不會都一樣吧= =
  • Jackal
  • 打錯~是錯第三個跟第十三個,樓主呢?
  • 我比較爛 只對17個=.=

    Hook 於 2010/11/14 00:23 回覆

  • Jackal
  • 不過我覺得這個對現代人未必有效喔~因為臉部表情的剋星應該就是微整形,我在想有在眼睛打肉毒跟波尿酸的人應該笑起來沒皺摺,但反而也可用這個判斷是否有整型是就是了=_=
  • 還有別種方式可以辨別真笑假笑的

    好像在fbi教你讀心術看過

    Hook 於 2010/11/14 09:08 回覆

  • Jackal
  • 恩~我看過那本書...主要是行為學的探討吧?

    不過我在想要是偽裝的話是否也不難呢~反向思考

    就是明明很不爽,卻做出是開心時會有的行為之類的...

    譬如說人生氣時會雙手在胸前交叉(築防護)

    但如果我生氣時反而是將雙手攤開的話....可否騙過行為學專家XD

    台灣這方面的科學研究好像不是很發達....BBC那個網站資源好像很豐富...

    可是我英文很差="=
  • 我也很差 我有在打德州撲克 所以喜歡研究這種的行為 ^^


    Hook 於 2010/11/14 23:08 回覆

  • Jackal
  • 喔~德州撲克我也有玩ㄟ~不過沒玩真人的,只玩網路的

    所以只能從下注時間跟下注習慣來判斷....

    真人的要到哪裡玩啊?蠻想試試看的,

    看看理論跟實際是否一致XD
  • 你有即時通嗎?
    還是msn

    Hook 於 2010/11/15 18:25 回覆

  • DORIS
  • 我錯了第七個!

    忍不住想到..
    那打肉毒桿菌的人是不是一直被認為假笑XD
  • Wayne Tu
  • 啊!跟樓主一樣!錯了兩題><
  • Chan Kwun Yan
  • 我也是對了17題。。。。(≧∇≦)感覺很厲害,心想我可以加入fBI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