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5899_a5db48b046_o  

“改變你的想法就能改變你的生活!”這是我的座右銘之一。我深信一個人的想法和情緒能改變他們對事物的體驗。問題在於大多數人甚至覺察不到他們腦中的負面思想,好似它們已經成為一個習慣。下面是我列舉的“為了更好的生活應該拋棄的12種有毒思想”。

1.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你不是受害者。不要因為自己的問題責備他人或環境。你不喜歡現在的處境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改變以求更好的境遇。所以不要存有受害心理因為它對你沒有絲毫幫助,還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阻礙。一定要意識到只有你自己能為自己的命運負責。

2.認為自己能改變他人

 

你不能改變他人。我走了很多彎路才意識到這點。我曾以為我能“激勵”人們做最好的自己。過了很長段時間我發現唯一能使他人改變的是他們自己。如果一個人不想改變或不知道怎麼改,那麼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費的。所以不要為別人擔心了。如果你不喜歡他們現在的行為習慣等,你可以選擇不跟他們來往,而你沒有權利去改變他們。

 

3.認為自己能抵制事實

有一些事情你是可以改變的。其實,有很多事情你都能改變。你可以減肥,你可以找一個更好的工作。你可以回學校讀書。你可以好好經營婚姻。但是有些事情你是無力改變的。那些無法改變的事情就是事實。如果你的老闆是個混蛋,你不能改變這一點。你可以換工作,但不能去換老闆。你不能改變必須交房租或者還貸款的事實,但你能讓自己停止抵制。抵制不能改變的事實只能讓你愈加受挫讓你狼狽不堪。因此改變你能改變的,接受你不能改變的。

4.認為“另一邊的草總是比較綠

“要是我和那個女孩一樣漂亮我就能開心了”,“如果我跟那傢伙一樣有錢,我就開心了”,這些想法是不對的。僅僅因為你認為別人的東西比自己的好並不意味這就是事實。那個漂亮女孩可能來自一個施暴家庭,無法掌握自己的生活;那個有錢人可能因為長時間工作見不到家人。別人的東西並不總比自己的好。好好欣賞你的綠草吧,那是你的,好好愛它。

5.對別人有所期待。

有所期待對一個人的幸福感有可能是致命的傷害,即使你認為你的期望是合理的,比如讓你室友或配偶做他們該做的那份家務。僅僅因為你期望他們這樣做並不代表他們就會做家務。記得你的期望源於你的經驗及偏見。這些期望並不見得是別人優先考慮的事。你自己可能也不喜歡做自己不想做而別人又期待你做的事情吧,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期望強加在別人身上。如果你不喜歡他們的行為,要么接受,要么繼續自己的生活。 

6. 認為找到另一半就能讓自己完整

如果你已經不完整了,那麼一個愛人也不能讓你有所改觀。況且這樣做還會讓你的另一半很有壓力,因為他要承擔“使你快樂”的責任。你需要快樂,不管有沒有這樣一個人。找另一半並不能真正讓你快樂起來,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快樂。

7認為自己時時刻刻都需要向人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我總是覺得奇怪,為什麼人們誓死也要證明自己是“對的”。有意義嗎?我知道他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弱或者蠢。但我想有時候承認自己是錯的更加有尊嚴更加成熟。再說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那為什麼不在保有自己的觀點的同時也讓別人保有自己的觀點呢?

8.擔心別人是怎麼想的

你為什麼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呢?你覺得他們會評價你嗎?那麼我來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吧。別人並沒有評價你,是你自己在評價自己。別人也忙於評價自己甚至都沒有時間思考你的一絲一毫。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如果他人真的在妄自評斷,那也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你的。忽略他們,無論如何自己開心就好。

9.認為這世界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我們傾向於認為我們所在的世界是有一個客觀真理的。可你猜怎麼著?客觀事實只​​是幻想,並不存在。主觀事實才是真實存在的。一個人認為的真理並不適用於另一個人。誰是對的?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這取決於你所問的對象,是吧?每個人都有一些自認為是真理的事實,因為它們符合自己的生活符合自己的價值觀。如此而已。

10.杞人憂天

我喜歡這種說法:“擔憂只是在祈禱得到你不想要的東西。”如果你相信禱告的力量,那麼你也就應該知道你向宇宙或者上帝(不管你的信念是什麼)傳達的思想和情感大部分時間裡都是有效的。既然如此,就活在當下吧。當下是你所擁有的全部,不要再擔心未來,因為你只能在有限的程度上把握它。

11. 認為金錢代表快樂

我們生活在重視金錢和成就的資本主義文化里。我們認為有很多錢的人怎麼都比沒錢的人好。但這是不對的。我相信世界有很多身無分文的快樂和尚,或者說在麥當勞的小工可以活得非常開心而億萬富翁卻不能如此。不要再跌入“有錢才能開心”的陷阱。那絕非事實。有錢是好的,但不能讓你開心。只有自己能讓自己開心。

12. 認為過去決定你的未來

僅僅因為你來自一個窮人家庭或者過去犯了錯誤並不意味著你就不能讓你未來更美好。如果你因為自己的過去而給自己貼上“失敗”的標籤,那麼你就只能用失敗態度繼續生活。若你聽說過“自我實現的預言”,那就該知道你怎麼想自己,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正如我在開篇講的那樣:“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就能改變你的生活!”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好好思考這些你可能每天都會想到的有毒思想。我打賭你根本沒意識到這點。現在就開始關注你的思想吧,找到你的負面思想,點擊“刪除”鍵——要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慣 生活 名言 佳句
    全站熱搜

    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